跳到主要內容區

環安衛中心

永續發展資訊網

 

校長


讓暨大成為社會進步與發展的原動力

「深化與地方的連結」是暨大從921大地震後,推動20餘年的辦學目標,從過去師生協助社區的重建,到現在以整個水沙連區域,作為學生學習的場域,將教學與在地各項議題進行串接,讓地方變成教學現場,成為暨大重要的辦學特色與人才培育的目標。

2022年是暨南國際大學出版首本永續報告書,依循GRI準則進行編製,也回應聯合國「永續發展目標」(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, SDGs)以及暨大在學校治理、永續環境與社會責任三大永續推動面向,完整呈現本校的社會影響力與具體成效。

暨大過去11(2012-2022)收入決算從11.33億逐年增加為14.13億,在少子女化下實質成長,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機構2020世界大學影響力評比,多個項目分別進入與接近百大排行,111學年境外生總數596人,境外生總數超過10%以上,在國立大學中排名第6名,顯示學校的國際名聲備受肯定;天下雜誌公布之「大學公民調查」,獲得公立一般大學6千人以下組別第12018-2022獲教育部補助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」2020-2022獲得教育部推動第二期「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」高額補助;加強雙聯學制共簽訂7所學校,與10多國160幾所國外大學締結姊妹校,全力推動國際化。

未來,我們將在這樣的基礎上,持續培養更多具備全球視野與在地行動能力的學生,為社會的進步與發展做出貢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校長   

校長簽名